你的位置:伊斯蘭之光 >> 主頁 >> 穆斯林資訊 >> 畫中有話 >> 詳細內容 在線投稿

圖說:土耳其解除頭巾禁令

熱度2752票  瀏覽291次 【共0條評論】【我要評論 時間:2013年10月09日 15:47

  10月8日,土耳其解除婦女在政府部門不能佩戴頭巾的禁令,政府以此推進民主。允許婦女在國家機關佩戴伊斯蘭頭巾的法案,是該國更寬領域改革的一個部分。埃爾多安總理盛讚“這是通往正常化的步驟。我們已廢除一項違背共和精神的古怪規定。黑暗時代終於結束。戴頭巾的婦女和不戴頭巾的婦女都是共和國的完全成員。” 

  土耳其禁止婦女佩戴頭巾源於90年前凱末爾的“革命”,它使很多婦女不能參加公共工作。

  上周,廢除頭巾禁令的法案一經公佈,主要反對黨則認為,這是對凱末爾1923年所建立的現代土耳其“世俗共和體制的沉重打擊”。批評者認為埃爾多安總理針對大多數婦女的權益在強化其伊斯蘭價值。

  不論怎樣,任何以國家或政府方式干涉公民服飾自由的“規定”都是違背基本人權的“土政策”,終將被文明社會所唾棄……






感謝流覽伊斯蘭之光網站,歡迎轉載並注明出處。
頂:136 踩:141
對本文中的事件或人物打分:
當前平均分:-0.09 (609次打分)
對本篇資訊內容的質量打分:
當前平均分:0.11 (628次打分)
【已經有1238人表態】
329票
感動
298票
路過
294票
高興
317票
同情
上一篇 下一篇
發表評論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本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查看全部回復【已有0位網友發表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