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伊斯蘭之光 >> 主頁 >> 教法與律例 >> 教法選粹 >> 詳細內容 在線投稿

父親有權強制自己的女兒佩戴蓋頭嗎?

排行榜 收藏 打印 發給朋友 舉報 來源: 埃及教法判令機構    作者:侯賽因 譯
熱度10072票  瀏覽1538次 【共0條評論】【我要評論 時間:2015年3月23日 15:20

有人問:父親是否有權強制自己的女兒佩戴蓋頭,同時在她拒絕的情況下取消她的撫養費?

對此,埃及教法判令機構回答如下:

父親對自己的女兒擁有“法定的監護權”。在教法上,父親有權命令女兒佩戴蓋頭,但不能強制和使用暴力,而應採用伊斯蘭的教育方式來說服。

戴蓋頭和撫養費之間沒有任何聯繫,無論該女子是否佩戴蓋頭,對父親而言,撫養費都是他必須承擔的義務。而伊斯蘭的仁慈恰恰體現在這裡:伊斯蘭沒有把履行教法主命條例,作為獲取撫養費的前提條件(即並未因沒有履行某個或某些律法的主命而剝奪了其所享有的撫養費),相反,伊斯蘭認為這是監護人必須承擔的義務。

(尤努斯譯自埃及教法判令機構網站)


感謝流覽伊斯蘭之光網站,歡迎轉載並注明出處。
TAG: 教法
頂:449 踩:430
對本文中的事件或人物打分:
當前平均分:-0.42 (1904次打分)
對本篇資訊內容的質量打分:
當前平均分:-0.66 (1875次打分)
【已經有5414人表態】
1437票
感動
1285票
路過
1321票
高興
1371票
同情
上一篇 下一篇
發表評論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本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查看全部回復【已有0位網友發表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