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伊斯蘭之光 >> 主頁 >> 穆斯林資訊 >> 國際快訊 >> 詳細內容 在線投稿

義大利主教袒護穆斯林權利

排行榜 收藏 打印 發給朋友 舉報 來源: (www﹒islamonline﹒net    作者:webmaster
熱度3862票  瀏覽376次 【共0條評論】【我要評論 時間:2008年8月18日 13:15

       義大利今年四月選舉過後﹐極右勢力上臺控制政府﹐許多地方掀起右派勢力高潮﹐表現出以高度的白人種族主義宣傳“愛國”﹐甚至法西斯主義死灰復燃﹐特別是對移民勞工的排斥和歧視。 在北方城市熱那亞﹐當地大教堂準備舉行同穆斯林的對話和共同祈禱和平的活動﹐遭到當地右派勢力瘋狂騷擾﹐毒化祥和的社會風氣﹐領頭人是一名歐盟議會的議員馬利奧‧伯格志歐。 熱那亞教區大主教安吉羅‧白格納斯科神父8月9日星期六對義大利日報《Corriere della sera》記者說﹕“我極不贊同伯格志歐的反伊斯蘭言論﹐他說什麼是為了維護基督教的神聖地位﹐反對伊斯蘭對基督教褻瀆行為。”

       這座古老的教堂曾經是十三世紀十字軍的馬爾他騎士團醫院﹐當地極右勢力在星期日舉行示威遊行時﹐教堂裏舉行同穆斯林友好對話活動﹐向右派勢力表示 對抗。  在為大會準備時﹐伯格志歐帶領十幾個彪形大漢沖入教堂﹐向教堂內的教士和工作人員大喊大叫﹐揮舞著他們政黨的“北方聯盟”旗幟。  他們高呼口號﹕“繼承馬爾他騎士團的精神﹐繼續戰鬥﹐捍衛基督教﹗” 

       百格納斯科神父說﹐褻瀆教堂聖潔之地的不是別人﹐正是這幫野蠻的極右勢力流氓們。  他說﹕“教堂是祈禱上帝和行善功的聖地﹐不做他用。”  馬爾他騎士團﹐起始於西元十二世紀﹐最初的名稱是“馬爾他主權軍事騎士團”﹐宣誓要收復聖地耶路撒冷的基督教“主權”﹐以此為藉口發動了十字軍戰爭﹐侵入穆斯林領土。 凡是參加騎士團的基督教徒﹐都授予騎士醫院救護戰士的身份﹐對出征的十字軍給予無條件支持﹐尤其在向突尼斯﹑利比亞和摩洛哥發動侵略的時期。  十字軍在穆斯林的領土上經歷了二百年的戰爭和掠奪﹐最後以失敗而告終﹐但是這個馬爾他騎士團卻保留了下來﹐成為東山再起的組織基礎。   這個組織改頭換面偽裝成慈善﹑醫療和傳教的微笑面孔﹐目標仍舊是向穆斯林的國土滲透﹐成為歐洲殖民主義和美國世界反恐的最好幫手﹐例如最近馬爾他騎士們在蘇丹的達爾福爾大肆傳播基督教﹐協助當地分裂主義的基督教部落發展壯大。

       北方聯盟是義大利臭名昭著的極右組織﹐是前法西斯的變種和延續﹐當前的活動目標是打擊義大利的穆斯林移民。  他們以捍衛義大利天主教的名義獲得了多數選票﹐進入國會﹐掌管政府。  這個組織在政治上得勢之後﹐採取了一系列措施壓迫穆斯林的信仰活動﹐例如去年九月在博洛尼亞拒絕批准一座清真寺的工程﹐今年五月拆毀維羅納的一座清真寺﹐在許多城市中利用市議會對當地穆斯林設置許多限制和障礙。  北方聯盟推舉的代表西爾維奧‧貝魯斯科尼充當現任總理﹐在他的內閣中有四名同黨﹐都擔任政府部長﹐如內政部。

       在今年四月的選舉中﹐這個黨以8%的多數獲得政權﹐並且在國會中佔有多數﹐他們與英國的極右派BNP黨遙相呼應﹐共同敵視穆斯林。  他們在選舉中﹐過份渲染移民的罪狀﹐發誓要“為民除害”﹐維護義大利文化的純潔性。  西方的選舉﹐主要靠宣傳﹐誰控制了媒體﹐誰就是贏家﹐民眾都是容易受騙的升鬥百姓。

       右派上臺對穆斯林社會極為不利﹐但穆斯林堅持維護權益的鬥爭﹐伊斯蘭在如此惡劣環境下成長是一場嚴峻的考驗。 不論誰上臺﹐想消滅伊斯蘭已經為時過晚﹐因為穆斯林已經形成了穩定的力量﹐而且不斷在壯大﹐在許多城市都建造了宏偉的大清真寺。  義大利現有穆斯林一百二十萬人﹐其中有兩萬人是歸信伊斯蘭的新穆斯林﹐可見伊斯蘭甚得民心﹐很有發展的潛力。

 


感謝流覽伊斯蘭之光網站,歡迎轉載並注明出處。
TAG: 穆斯林 意大利 基督教
頂:171 踩:204
對本文中的事件或人物打分:
當前平均分:0.03 (1024次打分)
對本篇資訊內容的質量打分:
當前平均分:-0.36 (871次打分)
【已經有1591人表態】
426票
感動
369票
路過
388票
高興
408票
同情
上一篇 下一篇
發表評論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本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查看全部回復【已有0位網友發表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