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的創造

 

首先,我們來研究一下<古蘭經>是如何描述宇宙的創造的。

 

這裡有一個重要的觀點,即<古蘭經>中的論述不同於<聖經>中的論述。這一觀點恰好與一些西方學者的觀點截然相反,他們進行<古蘭經>與<聖經>的比較,往往是片面的強調兩者的相似之處,這是完全錯誤的。問題的癥結是兩者的截然不同之點。

 

每當談及創世時也如涉及到其他問題一樣西方人總是頑固的認為穆罕默德只不過大致照抄了<聖經>的內容的確可以用<聖經>中的六天創世來與<古蘭經>中哀爾拉甫章的一節進行比較:

「你們的養主,是那在六日間造化了天地....」(7:54)

我們必須指出:現代評論家強調對“日”字(阿文音“阿優姆”)一詞的理解,其中一種主張“日”為一段相當長的時期,而不是我們現在所理解得有24個小時的一日。

 

依我之見,與<聖經>的論述相比,<古蘭經>沒有言明天地創造的順序,這一點是極為重要的。通常<古蘭經>在涉及到創世時,既有先天後地又有先地後天的情形,如塔哈章:

「降自造地和高天的主。」(20:4)

 

其實,從<古蘭經>中得到的思想應當是天地在其演變過程中是同時並存的。而且宇宙在其開始時是一團氣體(阿文音“杜翰”)的論述還有許多。這團氣體是獨特的,起初其成份是混合在一起的(阿文音“剌特哥”),但後來卻分開了(阿文音“發特哥”),如奉綏來特章所述:

「然後,他(造物主)志於造天,那時,天還是氣體。」(41:11)

另外,在安比雅章更明確的表述同樣的意思:

「不信道者難道不知道嗎?天地原是連在一起的,而我把它們分開....」(21:30)

 

天地分開的結果形成了許多世界,許多世界的觀念在<古蘭經>中出現過幾十次,如首章法諦哈第一節:

「讚頌安拉-眾世界的主」(1:1)(應是第1章第2節)

 

上述一切與現代科學關於原始星雲的存在及組成最早的獨特的氣團,而後多次分裂的說法完全一致。最初分裂的結果形成了許多星系,後來,這些星系再分裂時又形成了許多星宿,由這些星宿進而又產生了許多行星。

 

<古蘭經>也提到了創造天地之間有一個中間的創造,如弗爾干章:

「那是創造了諸天與大地以及天地之間一切的主。」(25:59)

這中間的創造似乎與現代發現的存在於有組織的星系之外的物質橋恰相對應。

 

上述一切清楚的告訴我們,現代科學知識與<古蘭經>在許多問題上非常一致。然而,我們發現<聖經>中創世的時間先後順序卻令人完全難以置信,特別是把造地(第三天)放在造天(第四天)之前更令人無法認同,因為人所共知的是我們的地球出自太陽系的太陽。面對這種事實,我們又怎能設想一個由<聖經>得到靈感的人竟會成為<古蘭經>的作者,並出自他本人的意志改正了<聖經>中原則性的錯誤,進而達到關於宇宙形成的總概念,而這一概念直到他歸真若干世紀之後才得以證實?

下一頁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