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土耳其抨擊針對穆斯林的新型種族主義

本次聯合國大會期間,馬來西亞總理安瓦爾•易卜拉欣與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舉行雙邊會談,呼籲國際領袖共同抗擊伊斯蘭恐懼症,並打擊愈演愈烈地反穆斯林浪潮。

會談期間,雙方領導人針對“穆斯林及伊斯蘭的暴力行為不斷增加”表示深切關注與擔憂,這種趨勢在世界許多地區,特別是在歐洲已達到令人震驚的程度。

第78屆聯合國大會於本月5日在紐約聯合國總部拉開序幕,參會期間,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在土耳其駐紐約大使館會見馬來西亞總理安瓦爾,共同探討了關乎穆斯林社會的諸多議題,並就雙邊關係以及針對穆斯林日益增長的暴力行為進行深入交流。

土耳其通信局在雙方領導人結束會談後發佈的共同聲明中指出,兩國最高領導人首先探討了如何進一步推進並強化雙邊戰略合作夥伴關係,同時就若干影響兩國的地區和全球問題交換意見。

該聲明還指出,兩國領導人還討論了加強雙邊國防工業合作的必要步驟,探討如何更好地滿足馬來西亞在該領域的需求。

消息人士指出,埃爾多安總統還在另一次閉門會議上與猶太裔美國保護傘組織的代表進行了交談。早些時候,埃爾多安還會見了南非總統西瑞爾拉•馬福薩和希臘總理基裡亞科斯•米佐塔基斯。

除探討雙邊合作事宜之外,兩位領導人還強烈譴責了最近發生在歐洲地區的褻瀆古蘭經事件,以及煽動反伊斯蘭、反穆斯林言論的極端民粹主義。

在雙方領導人會議後發表的聯合聲明中,埃爾多安和安瓦爾還對以仇外心理、對穆斯林的負面定性和偏見為特徵的“新型種族主義”的出現表示擔憂。

雙方領導人以最強烈的措辭譴責最近發生在歐洲某些國家的焚燒古蘭經事件,一些極右分子、極端民粹主義分子打著“言論自由”和民粹主義言論的幌子,肆意煽動對伊斯蘭和穆斯林的辱駡、仇恨言論和攻擊。

雙方領導人還對“針對穆斯林及其伊斯蘭的暴力行為不斷增加”表示深切關注於擔憂,這種趨勢在世界許多地區,特別是在歐洲已達到令人震驚的程度。

兩國領導人表示,他們歡迎聯合國大會通過第 76/254 號決議,宣佈每年3 月 15 日為“打擊伊斯蘭恐懼症國際日”,也歡迎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第 53 屆會議期間就“伊斯蘭恐懼症愈演愈烈”的問題進行緊急討論。

此外,兩國領導人還在共同聲明中譴責了“有預謀和公開的宗教仇恨行為,其主要表現形式就是一而再再而三地褻瀆古蘭經”,並稱讚“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決議將焚燒宗教典籍定義為宗教仇恨。”

兩國領導人還歡迎聯合國大會7月25日通過的關於促進跨宗教、跨文化對話和寬容,從而打擊仇恨言論的第77/318號決議。

-------------
編輯:葉哈雅

出處:TRT World

原文:Leaders of Türkiye, Malaysia slam 'new form of racism' victimising Muslims

連結:http://tny.im/qMEJq

    為您推薦

    發表評論

    電子郵件地址不會被公開。 必填項已用*標注

    1條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