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立法禁止焚燒古蘭經

本週四,丹麥議會通過了一項法案,規定在公共場所焚燒古蘭經為違法行為。此前,丹麥極端分子褻瀆古蘭經的行為招致眾多穆斯林國家對的抗議,這引起了丹麥安全方面的擔憂。

今年以來,丹麥和瑞典爆發了一系列反伊斯蘭活動分子焚燒或以其他方式褻瀆古蘭經的所謂抗議活動,引發了丹麥、瑞典與穆斯林國家的緊張關係。丹麥政府立法禁止焚燒古蘭經的行為之後,還呼籲北歐各國政府禁止這種極端做法。

丹麥此前曾維護焚燒、褻瀆古蘭經的行為,理由是丹麥政府尊重人民的言論自由,隨後,由於擔心此類褻瀆古蘭經行為可能引發安全危機,丹麥試圖在言論自由(包括批評宗教的權利)和國家安全之間取得平衡。

瑞典和丹麥國內的批評人士則認為,對民眾批評宗教(包括焚燒古蘭經)加以限制,可能會損害該地區來之不易的自由。

反移民政黨丹麥民主黨(Danmarks Demokrater)領導人英格•斯托伊貝格(Inger Stojberg)反對這項禁令,她說:“歷史將審判我們做出的這個決定,這是有道理的。歸根結底,我們要搞清楚一點:限制言論自由是由我們自己做出的決定,還是由外部強加的。”

丹麥中央聯合政府則認為,新規定對於言論自由的影響微乎其微,民眾仍可以其他方式批評宗教仍然合法。

政府表示,違反新法令將被處以罰款或兩年以下監禁。

瑞典政府也在考慮通過法律手段限制褻瀆古蘭經的行為,但採取的方法與丹麥不同,瑞典政府正在研究警方在決定公眾抗議申請時是否應將國家安全考慮在內。

-------------
編輯:葉哈雅

出處:sn.dk

原文:Denmark approves bill to stop Koran burning

連結:http://tny.im/segBK

    為您推薦

    發表評論

    電子郵件地址不會被公開。 必填項已用*標注

    1條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