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利福尼亞任命首位官方穆斯林神職人員

近日,美國加利福尼亞州眾議院頒佈一項人事任令,任命該州史上首位Muslim Chaplain,即穆斯林神職人員。

“穆斯林神職人員”是當代西方社會常見的一個宗教領袖式職務,通常出現在文化與醫療領域,譬如高等學府及醫院。該職務的主要職責,就是促進跨文化、跨宗教交流,促進非穆斯林群體對伊斯蘭信仰及穆斯林的理解,消除偏見、誤解與歧視,其終極目標,就是抗擊伊斯蘭恐懼症思想。

加利福尼亞眾議院的這一最新任令,開創了該州政府及司法領域聘請穆斯林神職人員的先河,伊瑪目穆罕默德•亞塞爾•汗(Imam Mohammad Yasir Khan)成為該州史上首位官方穆斯林神職人員。


伊瑪目穆罕默德•亞塞爾•汗

加利福尼亞眾議會議長安東尼•蘭登(Anthony Rendon)代表加利福尼亞州政府向伊瑪目汗頒發了聘書,任期為一年。蘭登議長說:“穆斯林群體在整個加利福尼亞地區不斷發展壯大,我本人也與很多穆斯林宗教學者及民權領袖保持著良好的交流關係,伊瑪目汗就是其中一位。他有著強烈的奉獻精神,他在加利福尼亞地區宗教及民權方面都做出了卓越貢獻。”

伊瑪目汗表示,他十分感謝眾議院對他的信任,同時希望自己能夠成為一個鮮明的例子,讓其他地區穆斯林學者或領袖也能有機會擔任官方神職人員,更好的服務于美國穆斯林大眾。

伊瑪目汗在接受CNN採訪時指出:“感贊真主,真主給了我這個機會。眾議院能夠邀請我擔任這一職務,我備感榮幸,當然也如履薄冰,因為重任在肩。我希望其他地區也能效仿加利福尼亞州,讓更多的穆斯林領袖發揮應有的職能,進一步促進不同宗教與文化群體之間的交流與合作。”

汗還表示:“我人生中的一個主要目標,就是促進美國民眾對穆斯林的理解,我希望人們能夠視我們為同胞,我們並非異族,我們與所有人一樣,都在為社會的進步與發展做貢獻,我們也關注各種民生大計。我希望和我的美國同胞一道共用多元的美妙,共同打造一個更為美好的世界。穆斯林並非美國的敵人,我們不應被排除在外,我們不僅關心自己的族群,更關心所有同胞的安危與福祉。”

聘請宗教神職人員是西方基督教的一大傳統,以便解決各種內部及外部問題,並負責各類宗教相關事務。隨著時代發展,越來越多的穆斯林開始在西方社會生活,由於宗教信仰與文化的巨大差異,不同族群之間的相處與融合難免發生諸多衝突與誤解,因此,西方社會開始逐漸引進穆斯林神職人員的職務。

 

編輯:葉哈雅

出處:About Islam

原文:California Appoints First Muslim Chaplain to State Legislature

連結:https://aboutislam.net/muslim-issues/n-america/california-appoints-first-muslim-chaplain-to-state-legislature/

 

    為您推薦

    發表評論

    電子郵件地址不會被公開。 必填項已用*標注

    1條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