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怎樣重新點燃對伊斯蘭信仰的熱情?

最近,有人在網上發了一篇引發熱議的帖子,貼主是一位年輕的穆斯林女士,她說:

我曾經是無比熱愛我的頭巾,從來沒有錯過一次主麻聚禮。我喜歡抓住一切機會聆聽伊斯蘭講座,去拜訪伊斯蘭神聖的清真寺。

幾年前,我結婚了,後來成為母親,也更換了職業,緊接著,在潛移默化之間,我發現自己的生活發生了戲劇化的改變,我開始主次不分,甚至開始質疑自己的信仰。

我想請問大家,我怎樣才能重新點燃對伊斯蘭信仰的熱情?怎樣才能重新恢復以前的熱忱和奉獻精神?

我最親愛的姐妹,你的帖子讓我想起,在我三個女兒還很小的時候,我說服我的丈夫照顧她們一個週末,這樣我就可以參加一個伊斯蘭研討會,我已經期待這個活動好幾個星期了。研討會一開始,我就感到無比興奮,一切都是我所希望的樣子。兩天的時間過得飛快,讓我感覺如夢似幻,我沉浸在信仰的薰陶與學習之中,結交了許許多多優秀的穆斯林姐妹,享受著每一次興奮的呼吸。總而言之,這次研討會讓我對伊斯蘭信仰的完美世界充滿了無限憧憬。親愛的姐妹,你在帖子中也提到了這一點,你曾經也對信仰充滿了熱忱與喜愛。

周日晚上,研討會結束了,我帶著興奮之情地走出會場。

遺憾的是,這種感覺並沒有持續多久。就在打開車門的那一刻,一種莫名的悲傷油然而生,我突然感到一種無比強烈的孤獨感。我抑制著莫名的悲傷之情開車回家,到了家門口卻又不敢開門,我知道我的丈夫肯定會把寶貝女兒們照顧的很好,但也可能沒機會、沒時間或者沒精力清理、打掃我們的家。當我打開家門時,我的恐懼得到了證實,屋內一片狼藉。我甚至有種想轉身離去的衝動。但是,我又該去哪裡呢? 短短兩天的那個完美世界已經不復存在了,我們在離開研討會之前就把穆斯林社區中心的宴會廳清理乾淨,桌椅收好,燈滅了,門也關上了,這一切,掩蓋了我生活中的許多不完美與不如意。

多年以後,我的大女兒已經步入大學,而我也再次返回校園,申請了伊斯蘭歷史研究生課程,隨著學習的不斷深入,我終於意識到,除了先知穆罕默德(願主福安之)的時代之外,伊斯蘭的完美世界從未存在過,穆聖(願主福安之)時代的伊斯蘭世界之所以完美無瑕,只是因為他的存在。現如今的伊斯蘭世界早已物是人非,穆斯林早已不是彼時那般的完美,雖然他們和如今的我們一樣,都在盡最大努力堅持他們的信仰,以便有一天他們能以一顆健全的心面見他們的主宰,但他們的信仰,確實無比的春節。回首先賢時代,當周圍的世界發生變化時,先輩穆斯林會選擇重塑自己,努力在生活中積累更多的知識,不斷提升自己,昇華自己的信仰。

所以,我親愛的、陌生的穆斯林妹妹,我希望你能繼續珍惜曾被你熱愛的頭巾,若主意欲,你一定會變的更加睿智、更加優雅、更加美麗。我希望,當你遭遇人生中的磨難時,當你希望重塑自己時,我這個陌生人的心路旅程能過對你帶來些許激勵,希望你能繼續行走,繼續學習。

我希望你能愛自己多一點,對自己多一分耐心,多一分憐憫,也對他人多一分喜愛與同情。

我希望你多考慮一下自己,但請不要審判你自己。 我希望你能昂首挺胸直面挑戰,但請別忘了降低實現保護自己,保護你的內心免遭惡魔侵襲,這樣,當你見到造化你的主宰時,你就會擁有每一個穆斯林都夢寐以求的恩典:一顆健全、無暇的心。

      

編輯:葉哈雅

出處:IslamiCity

原文:Losing Faith

連結:https://www.islamicity.org/85126/losing-faith/

 

    為您推薦

    發表評論

    電子郵件地址不會被公開。 必填項已用*標注

    1條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