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安拉清算之前,請先自我清算

   以便真主依據各人所行的善惡而加以報酬。真主確是清算神速的。(14 : 51 )
   (說:)「你讀你的本子吧!今天,你已足為自己的清算人。」(17 : 14 )

夜幕降臨,人們進入夢鄉,周圍一片死寂,漆黑一團,如果你想起床,你會尋找最近的光來照亮,這是為什麼?

雖然這是一種習慣,但其實我們很多人都害怕在黑暗中行走,我們習慣了光明的生活,我們習慣了在路燈下行走,讓我們簡單想想,當你躺入墳墓的時候,你還有機會用一盞燈照亮你的生活嗎?

在墳墓的黑暗中,在墳墓的驚恐中,我們沒有能力照亮我們的墳墓,我們沒有能力站起來,我們沒有能力走路,在這一刻,你只能接受,只能用它的甜蜜或苦澀來生活。

這一刻是你生命的概況,是你行為的結果,是你善行或惡行的聚合地。

這一刻,你完全無助,睡於塵土,裹屍布包裹著你的身體,只有你的善行照亮你的善行!

我的兄弟姐妹們,在那一天來臨之前,在我們被塵土吞噬之前,你仍然可以照亮你的生活道路,你仍然可以增加在墳墓裡陪伴你的光,向安拉懺悔吧。

請你放棄你所學會的、從事的那些惡行,你也意識到放下生活的欲望和快樂是多麼困難,但你不想要天堂嗎?你不想要她的幸福生活嗎?難道你不想一身純潔的見到安拉嗎?難道你不想導師在他的同伴中以你為榮,並說:“這是我的烏瑪,這是品格良好的人”!

這一生中,安拉給了我們很多機會,你秘密的作惡,但祂沒有揭露你,也沒有讓別人發現你是多麼醜陋和執迷不悟,祂掩護你並給你更長的生命,不是為了讓你繼續犯罪,而是給你機會棄惡從善,然後祂寬恕你和並接受你的悔改,這是安拉對他僕民的愛。

你可以一直做禮拜並持之以恆,孝敬你的父母並獲得他們的喜悅,勸導惡友,結交引你走向善良和正義的好友,培養我們的孩子們。你還可以施散和行善,以便安拉寬恕你的罪過,你可以看到你妻子的疲憊,分擔她的工作並減輕她的負擔,你可以順從你的丈夫並支持他創造一個美好的家庭,面對欲望、面對世界的繁華、面對惡魔的慫恿,請你努力克制自我,你可以帶上經典,並誦讀它,用這些來洗淨你的心的污穢和罪惡,向安拉叩頭,向他哭泣並訴說你的無能……

你仍然可以真正的敬拝安拉!

讓這些善行成為你生命中的伴侶,因為它們將成為你墳墓中的光,在你見到安拉的那一天,它們將成為你的榮耀。

每天早上,你當牢記,安拉給了你新的一天,並說:“我的僕人,懺悔吧!今天我會原諒你並赦免你的罪。”

躺到墳墓之前,請躺在床上自我清算!

在安拉清算之前,請先自我清算!

【來源:塵世塵埃】

    為您推薦

    發表評論

    電子郵件地址不會被公開。 必填項已用*標注

    1條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