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主給予穆斯林的四個許諾

真主在偉大的《古蘭經》中給予了穆斯林四個許諾,它們分別是:感恩——增恩;紀念——關懷;祈禱——應答;求饒——不罰。

真主給予穆斯林的第一個許諾就是感恩——增恩。

真主啟示:“如果你們感謝,我一定給你們增加 !”( 14:7)一個穆斯林若想獲得真主增加的恩典,就要懂得感謝,感恩。感恩是虔誠敬畏的穆斯林,發自內心的真誠信仰。一個穆斯林如果不懂感謝,感恩,其肯定就是不懂做人,因為,如果我們對真主賜予我們恩典不感恩,不以為然,而且還覺得理所應當,那就是一種徹頭徹尾的舉伴。艾乃斯傳述:真主的使者說:“真主滿意一個僕人,他吃一口讚頌真主,他喝一口也讚頌真主。”(穆斯林聖訓)

真主給予穆斯林的第二個許諾就是紀念——關懷。

真主啟示:“如果你們紀念我,則我就紀念你們 !”(2:152)一個穆斯林要想獲得真主的護佑,其前提條件就是我們要常常紀念真主,紀念真主是虔誠敬畏的穆斯林,發自內心的真誠信仰的體現。虔誠敬畏的穆斯林,每時每刻都會紀念真主! 並非只有禮拜時想著真主,出拜就拋之腦後。

真主給予穆斯林的第三個許諾就是祈禱——應答。

真主啟示:“你們祈禱我吧 ! 我就應答你們。”(40:60)穆斯林只要誠心祈禱,真主就會應許其祈禱。真主啟示:“你們祈禱我吧 ! 我就應答你們。”(40:60)“如果我的僕人詢問我的情狀,你就告訴他們:我確是臨近的,確是答應祈禱者的祈禱的。當他祈禱我的時候,教他們答應我,信仰我,以便他們遵循正道。”(2:186)我們要想真主應許我們的祈禱,唯一的途徑就是真誠的祈禱。祈禱是功修,是和真主溝通的途徑。我們要善於祈禱,懂得祈禱,多學習真主的使者常做的祈禱。

真主給予穆斯林的第四個許諾就是求饒——不罰。

真主啟示:“在他們求恕饒時,真主不至於懲罰他們。”(8:33)虔誠敬畏的穆斯林都害怕真主的懲罰,所以虔誠敬畏的穆斯林會常常祈求真主恕饒,向真主懺悔,每一個穆斯林都有過錯,所以每一個穆斯林都要承認自己的錯誤,真誠的向真主求饒,這是穆斯林虔誠敬畏的體現。艾布·胡萊賴傳述:“我聽真主的使者說:指主發誓,我每天向主求饒,懺悔七十多次。”(布哈裡聖訓)。

真主在偉大的《古蘭經》中給予了穆斯林四個許諾,它們分別是:感恩——增恩;紀念——關懷;祈禱——應答;求饒——不罰。真主許諾我們的就一定會實現。真主啟示:“真主確實不爽約的。”(13:21)“當事情已被判決的時候,惡魔說:真主確已真實地應許你們,我也曾應許你們,但我對你們爽約了。我對你們本來沒有什麼權力,不過是我召喚你們,而你們響應我的號召。所以你們不要責備我,應當責備自己,我不能援救你們,你們也不能援救我。我不承認以前你們曾把我配主,不義者必受痛苦的刑罰。”( 14:22)虔誠敬畏的穆斯林就一定是感恩者、紀念真主者、祈禱者、求恕饒者。

【文章來源:“中道思想ZJY  ”】

    為您推薦

    發表評論

    電子郵件地址不會被公開。 必填項已用*標注

    1條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