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修正自己本性

我們經常會聽到這樣一句話:修行的最好方式是以平常心去生活,該睡覺的時候睡覺,該吃飯的時候吃飯。其實,真正的修行不是純粹的增加,而是有減有加,也就是既做減法也做加法,比如減少“自私心理”,增加“托靠之心”;減少自己本性中的惰性,增加自己人性中的純樸,最終讓自己的人生達到較高的境界。

其實,人在這個世界上生活,造物主已經賦予了足夠的資源,這些資源都在本身之中,而人卻往往忘卻了本身,盲目地向外求,這樣就難免摻雜太多的欲望之雜物,結果把自己的生活搞得複雜了,而生活的複雜就會產生使人痛苦的東西。所以,人們需要修行,這是削減自己心中的雜念,讓自己生活得更好的最好方式。

艾布·胡萊賴轉述,穆聖說:“獨自修行的人們領先!”人們問:主的使者啊!什麼叫獨自修行的人呢?穆聖說:“沉浸於紀念主之中的人,紀念的言辭減輕了他們的罪責,他們在複生日乾乾淨淨地走來。”生活中,很多人都是在雜念和欲望中生活,而能夠用正確的方式來修正自我的人,則是最有智慧的,也是吉慶的。

當我們經常修正自己的本性,就會讓自己用更加乾淨純粹的心去面對自己的生活,從而給自己帶來一種良好的狀態,在這種狀態下生活,我們才能感受到生活本身的美好。仁慈主說:“阿丹的子孫啊!如果你們同族中的使者來對你們講述我的跡象,那麼,凡敬畏而且修身者,將來都沒有恐懼,也不憂愁。”(7:35)

文章來源:微信平臺“實言”

閱讀原文

    為您推薦

    發表評論

    電子郵件地址不會被公開。 必填項已用*標注

    1條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