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伊斯蘭之光 >> 主頁 >> 文化與藝術 >> 在綫圖書 >> 詳細內容 在線投稿

《遭毀滅的民族》

排行榜 收藏 打印 發給朋友 舉報 來源: 本站原創    作者:哈倫·葉海雅
熱度9965票  瀏覽1143次 【共1條評論】【我要評論 時間:2010年12月03日 16:02

前言

真主在《古蘭經》中啟示說:

“這是已遭毀滅的那些市鎮的消息,我把它告訴你們。那些市鎮有廢墟猶在,有蕩然無存的。 我沒有虧待他們,但他們虧待自己。他們舍真主而祈求的眾神靈,當你的主的命令降臨的時候,對於他們無濟於事,只使他們更受損傷。”(11:100-101)

真主造化人類,賦予人性的精神和人的軀體,並且指引人類正當的生活道路,最後給他們降臨殘廢,召回到他的跟前。真主創造了每一個人,徹知他的一切心思和生存的需要,對每個人都施予恩惠和引導,如《古蘭經說》:“創造者既是玄妙而且徹知的,難道他不知道你們所隱匿的言語嗎?”(67:14)人來到世界上,唯一的真正生活目的是認識真主、讚美真主、祈求真主和崇拜真主。真主通過他的使者給人類降示真理的啟示,而且派遣他的使者傳播真主啟示,教誨人類理智,以身作則展示規範的行為

《古蘭經》是真主下降的奇跡,因為這部經典是造物主的真言,受到算主的保護,沒有遭到過任何人的篡改。因此,我們深信《古蘭經》的所有內容都是有關人類生活的指導,無所不包,應有盡有,是人類正確思想的唯一來源和依靠。先知穆罕默德是真主派遣的最後使者,他向人類傳降了這部奇跡的經典,同時根據真主的命令向信士們展示了行為的美德。  

我們應當誠惶誠恐地認真學習《古蘭經》,思考其中的玄妙和奧秘,因為,真主在《古蘭經》中昭示了這部經典對人類的意義和目的,“這是對眾人的充分表示,以便他們因此而受警告,以便他們知道他只是獨一的被崇拜者,以便有理智的人記取教誨。“(14:52)

《古蘭經》中記載了許多在人類歷史上曾經存在但已消失的民族,這是很重要的一部分內容,值得後人認真學習和細心體會。他們大多數都遭到真主無情的懲罰,因為這些人抗拒真主給他們派遣去教化他們的使者,而且不顧真主一再警告,他們仇恨辱駡和驅趕他們的使者。這些惡劣的行為使真主惱怒,這些民族遭受到罪有應得的懲罰,從地球上消失了,給後人留下了教訓。

人類社會興亡的歷史對後人的智慧能產生影響和經驗教訓,《古蘭經》中記載的這些事實就是要人們永遠不要忘記人類的先輩們犯過的錯誤,以後的人應當聰明一些,不要重蹈古人的覆轍。例如,有一群猶太人因為背叛真主而受到嚴厲懲罰,雖然這個事件早已結束,但是《古蘭經》卻永遠記載著對後人的警告,“我以這種刑罰為前人和後人的鑒戒與敬畏者的教訓。”(2:66)在這本書中,你將看到過去曾經遭到過真主懲罰和經歷劫難的社會和民族,因為他們背叛了仁慈的真主,這些事件都記錄在《古蘭經》中。這些記錄就是對以後人類的警鐘。  

 我們討論這些古代事件的另一個重要原因,是為了證明《古蘭經》對客觀事件的記錄是準確而可靠的,絕不同於歷史學家們的片面記錄,因為他們都難免受到個人感情和政治背景的影響。真主啟示他的使者說:“你說:一切讚頌,全歸真主,他將顯示給你們他的跡象,你們就認識它。你的主,並不忽視你們的行為。…(27:93)在人類社會和文化生活中,他們以主觀的見解和感情用不同的形式記錄了許多歷史事件,如歷史文獻、史詩、戲劇、演義故事和人物傳記,但是對於同樣的歷史事件,我們只相信《古蘭經》的記載,認為這個記載最可靠、最真實。這是對我們信仰的檢驗。

由於當代人熱衷於對歷史文獻的研究和考古學技術的進步,《古蘭經》中所記載的那些遭到毀滅民族的歷史都給後人留下了蹤跡,成為可以辨識的古代遺跡。在這本書裡,我們將向讀者們展現這些考古的新發現,證明。《古蘭經》的啟示所涉及的事件確鑿無疑。這裡須要申明,並非《古蘭經》記載的所有先民的災難都被今日考古學家發現了,因為,有些事件只是一般意義的教訓和告誡,而沒有明確地點和時代的記載,無從尋找他們的遺跡。我們體會,《古蘭經》記載這些事件的本意不是要後人去探尋歷史遺物,而對那些背叛真主和使者的人應有的懲罰足以使後人引以為戒,加強對真主的敬畏。

點這裡察看本書詳細内容>>>


感謝流覽伊斯蘭之光網站,歡迎轉載並注明出處。
頂:397 踩:465
對本文中的事件或人物打分:
當前平均分:-0.36 (1811次打分)
對本篇資訊內容的質量打分:
當前平均分:-0.51 (1614次打分)
【已經有5678人表態】
1657票
感動
1304票
路過
1330票
高興
1387票
同情
上一篇 下一篇
伊斯蘭之光火星 網友 [MOSLEM] ip: 10.168.*.*
2010-12-03 18:54:41
LINE10 MISTAKE 如《古蘭經說》:“
Should be change to如《古蘭經》說:“
發表評論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本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查看全部回復【已有1位網友發表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