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蘭經和現代科學 

Quran and Modern Science

 

站長讀了這本書,覺得不錯,所以介紹給大家。穆斯林相信古蘭經,因為古蘭經是來自真主的話語。如果一千四百多年前的古蘭經中說了一些近代才發現的科學事實,穆斯林並不會大驚小怪,只會說:「Su-bu-ha-na-laah讚主超絕!」(意為:真主真是偉大、真是厲害呀!)站長介紹此書的目的是「因材施教」,如果有人是“科學至上”,並且認為伊斯蘭與科學衝突,那麼,請來看看本書吧.... 

 

目錄

一、<古蘭經>與現代科學

二、理解<古蘭經>需要淵博的知識

三、宇宙的創造

四、天文學

五、地球

六、人的創造

七、<古蘭經>與<聖經>

 

著者:Dr. Maurice Bucaille (French Academy of Medicine)

Dr. 摩里斯˙布卡里是一位卓越的醫學科學家,也是法國醫科學院的一員。他也是<聖經古蘭經與科學>一書的作者。1978年6月14日,他在倫敦 Commonwealth Institute 發表有關<古蘭經與現代科學>的演講,此書為演講本文。

譯者:楊安

出版者: 香港伊斯蘭聯會 & 香港伊斯蘭青年協會

網頁輸入、校對: oyaos

請參考網站:伊斯蘭之光的古蘭與科學

伊斯蘭叢書頁 伊斯蘭小站首頁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