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為真正的反恐戰爭?

2001年,時任美國總統喬治•布希(George Bush)宣佈美國將發起一場“反恐戰爭”,自此,美國及其眾盟友就不斷在各種場合大談“反恐戰爭”這個詞,它們也竭盡全力試圖說服民眾,讓民眾相信西方國家的確正在打一場“反恐戰爭”。

然而,“反恐戰爭”的範圍、本質、打擊對象、戰略方針及最終結局卻依舊非常模糊。

“反恐戰爭”常被稱為“持久戰”,這種叫法也是有據可循的。譬如美國以“反恐”為名義對阿富汗的軍事入侵,這場戰爭是美國史上最漫長的大型武裝衝突;此外,自美軍於2003年對伊拉克發動軍事打擊至今,伊拉克境內依舊部署著不少美軍士兵及武裝據點。

出於“反恐戰爭”的模糊本性,政客們總是喜歡用極其華麗的辭藻去粉飾本國軍事行動,他們不斷以新的藉口發動新的“反恐戰爭”,他們不斷加大對本國公民自由與民主權利的限制,進而讓財富與權力進一步緊緊攥在一小撮人的手中。

恐怖主義的背後到底暗藏著何種玄機?

雖然各類偏見分子總是堅稱古蘭經蘊含著諸多“恐怖”基因,可事實上,讓我們心生恐懼的狂熱分子、各類武器裝備及器械都與古蘭經本身沒有多大關聯。

維基解密及美國國防情報局都曾明確指出,每當有軍事分子抵達前線時,西方國家與某些海灣國家總會為他們提供武器裝備並予以資金扶持。

此外,受西方及海灣某些國家扶持資助的軍事分子有時也會離開前線返回家鄉,他們也會選擇在自己的祖國開展行動。巴黎、布魯塞爾、柏林等地一系列恐怖襲擊事件皆出自本國暴力分子之手,可怕的是,這些恐怖分子都曾受到歐美情報機構密切關注,更有甚至曾被安全部門逮捕入獄,可令人費解的是, 他們被捕後不久就被釋放出獄,然後,我們就看到了這些恐怖襲擊事件的發生……

什麼才是真正的反恐戰爭?

人們常把俄羅斯、敘利亞、伊朗等國稱為歐美國家的反恐盟友,如果我們不考慮有關“恐怖主義”的一個基本事實,即“恐怖主義”本身就是歐美外交政策的產物,那麼上述這個觀點確實可以成立。倘若西方勢力真心想要打擊“恐怖主義”,那它們勢必早已和上述三國密切合作,與它們一起沖到前線打擊基地組織以及所謂的“伊斯蘭國”。

然而,所謂的“恐怖主義”只不過是西方勢力在境外發動代理人戰爭、同時在境內散播仇恨、隔閡、恐懼與狂熱思想的一個重要手段。

特朗普總統之所以推出穆斯林旅行禁令,只不過是為了製造更多爭議,進而分散公眾的注意力,讓他們無力再關注有關“恐怖主義”的事實真相。近年來,西方世界所有“恐怖襲擊”事件背後幾乎都有相關情報機關與安全部門的影子——所謂的“恐怖分子”都曾被相關機構記錄在案,換言之,這些“恐怖分子”都是有案底的人。這些機構本來可以輕而易舉地阻止某些“恐怖分子”行兇,但是,他們卻選擇了放任,他們似乎在故意讓“恐怖襲擊”事件發生——要知道,每當有“恐怖襲擊”事件發生,相關政府及領導人總會被“人民”賦予更大的權力與資本,從而更加有效地“打擊恐怖主義”。

說到此,雖然歐美勢力的確將“恐怖主義”視為一項重大外交策略,可是,如果沒有某些國家的默許與支持,它們也根本無法順利開展所謂的“反恐戰爭”。

倘若“反恐戰爭”真的存在,那麼,相關方面就會一心一意打擊相關極端組織,而非一再暗中保護他們順利招募並訓練新兵,也不會在戰場上暗中予以他們資金及武器支援。

抗擊“恐怖主義”的終極手段,就是讓公眾明白一個重要道理:真正捲入“恐怖主義”行動的人其實少之又少,我們一定要孤立他們,不要讓一小撮人早已扭曲的所謂“意識形態”去綁架十幾億人賴以生存的理念與信仰。

誠然,不論是美國還是歐洲,相關利益方總在不斷鼓吹“伊斯蘭威脅論”,它們總是不厭其煩地將整個伊斯蘭信仰都歸於“恐怖主義”之列,故意製造人為的隔閡與緊張局勢。可是,西方並沒有真正做到打擊那些意圖招募更多“恐怖分子”的相關“恐怖組織”,他們似乎在源源不斷地給後者提供戰鬥補給及資金扶持。

這世上並不存在真正的“反恐戰爭”,至少目前還不存在。特朗普總統在競選期間以及當選以後都沒有展示出任何真正打擊“恐怖主義”的意圖與策略,事到如今,我們只看到他不斷給這場“持久戰”增磚添瓦,讓這場所謂的“反恐戰爭”真正成為一場曠日持久的鬧劇。

 葉哈雅譯自《全球研究中心》

http://www.globalresearch.ca/how-a-real-war-on-terrorism-would-look-and-why-the-us-isnt-fighting-one/5575674

    為您推薦

    發表評論

    電子郵件地址不會被公開。 必填項已用*標注

    1條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