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功是信士的義務,更是真主的恩賜

禮拜是人與真主之間聯繫的紐帶。這並不是說,真主需求我們聯繫他,而是我們需要聯繫真主,需要崇拜他。因為,通過對真主的崇拜,我們可以獲得真主的引導和恩賜,可以獲得真主為順從者準備的樂園。

因此,誰中斷了與真主的聯繫,那麼,他難免在今世迷失方向,找不到“回家”的路,被惡魔所俘虜,成為惡魔的階下囚,最終兩世不幸。(祈主保佑我們!)

拜功,不僅是真主用以考驗我們、錘煉我們的一種宗教義務,它更是真主用以保護我們、淨化我們、提升我們的一種恩賜。

至尊至大的真主說:“拜功,確是止人於醜事與作惡的。”(29:45)

一個堅持五番禮拜,每天帶著從內到外純潔的身體去崇拜真主,在拜功中不斷受到經文薰陶教誨的人,他怎麼還好意思去犯罪呢?那是他禮的拜所不允許他去做的!

清高偉大的真主將五番禮拜規定在一天內不同的時刻,當一個人思想上剛要出現疏忽的時候,下一番禮拜的時間到了,於是他去禮了拜,禮拜使他懸崖勒馬。並且,通過禮拜,真主指引了他,增加了他的信仰,讓他煥然一新。

先知(願主福安之)曾把五番禮拜喻為一個人在家門前河中洗五次澡,這種人想讓自己身體留下一點污垢都難!

水可以洗滌身體的污垢,禮拜可以洗滌心靈的污濁和身體的罪過。

先知(願主福安之)曾說:“五番主命拜,能夠罰贖期間的罪過”。(穆斯林輯錄)

作為穆斯林,我們應該感謝真主指引了我們,賜予了我們正信,讓我們明白了人生的意義和生命的價值。

而感謝真主的最好途徑就是恪守教門,堅持每天的五番拜功。

這樣的人生,才是美好的、有希望的人生。

伊斯蘭要求穆斯林追求兩世幸福。有學者說:後世的幸福是以今世的幸福為基礎的。言下之意是說,今世中有正信的人,必定活得幸福美滿。

毋庸置疑,今世的幸福取決於一個人是否能夠活得平平靜靜,心如止水。而崇拜真主,紀念真主,則會給人帶來寧靜,正如真主說:

“真的,一切心境因記憶真主而寧靜。”(13:28)

至於後世,一個人要想獲得幸福,唯有得享樂園的福分。今世謹守拜功的人,樂園就是他們的居所,正如真主說:

“他們是謹守拜功的;這等人,才是繼承者。他們是繼承樂園的,他們將永居其中。”(23:9-11)

主啊,求你襄助我們成為謹守拜功的人!阿米乃!

    為您推薦

    發表評論

    電子郵件地址不會被公開。 必填項已用*標注

    1條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