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則至第14則

第08則 保障生命財產
穆聖說:我受命與人類戰鬥,直到他們做證:除安拉以外再沒有主,穆罕默德是安拉的使者,及他們謹守拜功,繳納天課。當他們照這樣做了,他們將由我而保住了他們的性命和財產,除非他們做了依照伊斯蘭的律法應受處罰的罪行,而他們的(功過的)審算將由至高的安拉去處理。筆記

第09則 當行可止
穆聖說:我禁止你們的,你們應當遠離;我命令你們的,凡在你們能力範圍以內的就當堅持。其實,你們以前的人的滅亡是因為太多追問和異議於他們的聖人。

第10則 潔淨與清廉
穆聖說:確實,全能的安拉是至美好的,祂也只接受美好的。確實,安拉以祂所命令列使的來命令信眾們。全能的祂說:「眾使者們呀!你們吃美好的食物和做正義的善功吧!」全能的祂又說:「眾歸信的人哪!你們吃我賜給你們的美好的食物吧!」然後穆聖提到一個經過長途旅行的人,他頭髮蓬鬆,滿身灰塵,把兩手伸向青天,說:「主啊!主啊!」然而他吃的是非法的,喝的是非法的,穿的也是非法的,又以非法的來養育自己,那麼他怎會得到應答呢?!筆記

第11則 安定良心
穆聖說:放棄令你疑惑的,去做不令你疑惑的。

第12則 務急
穆聖說:遠離與自己無關的事,是身為一個好穆斯林的美德的一部份。

第13則 愛眾
穆聖說:你們任何人都不算(真正)歸信,直到他為他的弟兄祈望,如他為自己所祈望的。

第14則 死罪
無故使一個穆斯林流血是不合法的,除非具有以下三種情況者之一:已婚者通姦;以命抵命;和脫離群眾的叛教者。

首頁  下一頁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