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 訓 42 則 (納雅威)

 

穆罕默德聖人(願真主賜福他)的言行訓誨  

 

聖訓是僅次於《古蘭經》的伊斯蘭教經典,是穆罕默德的言行和他所默認的門下弟子的言行綜合記錄。穆罕默德生於西元570年,於632年歸真(回歸真主;去世)。他不識字,40歲時接受真主安拉經由天使吉卜利(Jibrir)傳達的古蘭經,自此致力於宣揚真主的啟示。為繼阿丹(亞當),依布拉欣(亞伯拉罕),姆撒(摩西),以撒(耶穌)等之後的最後一位使者。他在傳教的20多年中,皆在和多神教對抗。穆罕默德的言行生前並無文字記載,他逝世八十餘年後,才有人開始根據傳述,著手記錄。聖訓42則為其中較可靠者(有確認之傳述人),取自布哈里聖訓實錄(Sahihs of Al-Bukhari)和穆斯林聖訓實錄(Sahihs of Al-Muslimi)。聖訓的內容是穆罕默德傳教中的記事,及對伊斯蘭教的信仰,宗教制度和社會制度的闡述等。期望得到後世幸福的人都必須認識這些聖訓,這對於有思考的人是很明顯的。

   

此書原名為聖訓40則,但內容有42則,故站長改為聖訓42則,請讀者注意。阿拉伯文原文中,並無標題。中文標題為譯者自己加的,故有時似乎不太符題,例如第二十則見義勇為。請讀者不必拘泥於中文標題,以內容為主即可。另外,站長曾向一位入教者老師(Mr. Ismail Bin Abdullah @ C.C. Chong)學習此書,有幾則附有不錯的筆記,在此向老師致謝,並和各位分享。

 

第01則至第07則  第08則至第14則  第15則至第21則  

第22則至第28則  第29則至第35則  第36則至第42則  

(以上各則只摘錄內容,省略傳述者及其他附註。)

 

出版者International Islamic Federation of Student Organizations     (IIFSOSalimiahKuwait 1405A.H. - 1985A.D.

網頁輸入: oyaos

相關網頁:人們怎樣說穆罕默德  最後的演說(辭朝演說)

伊斯蘭叢書頁 伊斯蘭小站首頁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