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天地的創造者……(參見古蘭4211)。

電子

原子的另外一個方面:電子

電子是圍繞原子核運轉的微粒,類似於自轉的地球圍繞著太陽運行。電子的運動像行星一樣永不停息,並且井然有序地遵循自己固定的軌道。但是地球和太陽的大小比例完全不同於電子和原子間的比例。爲了比較電子和原子的大小,我們可以假設把原子放大到地球那洶j,電子將會變成蘋果那洶j。

數十個電子在原子中運行形成了非常複雜的交通,因爲原子非常小,即使用最高倍數的顯微鏡也看不見。這堻怍_妙的一點是,這些圍繞原子核運行的電子像一支裝甲車隊一樣,但卻不會發生一丁點兒事故。其實,任何小的事故對於原子都是災難,但是這樣的災難從未發生過。電子繞行原子核的速度達到了令人難以置信的每秒鐘一千公里,但它們彼此卻從未碰撞過。這些完全一樣的電子,各自遵循不同的軌道,這是令人極其驚訝的,這也是明顯的“有意的創造”。假如它們具有不同的質量和速度,它們也許會十分自然而然地各自遵循不同的軌道,比如太陽系中的行星就是這樣的。然而電子的情形與這些行星截然不同。因爲電子完全一樣,但卻有著圍繞原子核的不同軌道:它們怎能絲毫不差地遵循各自不同的軌道呢?它們的速度快得令人難以置信,又怎能避免彼此相撞呢?這些問題歸結爲一點:這獨特的秩序和微妙的平衡只能是安拉的完美無瑕的創造,這就是我們面對的事實真相。這正如下面的一節古蘭經所揭示的: 

他是安拉——萬物的創造者、發明者、賦予形象者。一切最美的名字都屬於他。一切在諸天上的和大地上的都讚美他。他是大能的、大智的。(參見古蘭5924

在左圖中,你可以看到四種不同的電子運動的軌道,因爲它們具有不同的波動。電子遵循的運動軌道差不多像行星圍繞太陽運動的軌道一樣,軌道的不同取決於它們微粒的不同性質。由於電子具有不同的運動方式,所以不可能對它們做出精確的定義。

電子是極小的粒子,只有中子或質子的兩千分之一那洶j。原子具有的電子數目和質子一樣多,每個電子帶一個與質子的正電荷相等的負電荷。原子核中正負電荷的總數相等互相抵消,所以原子並不帶電。

帶有電荷的電子必須遵循某些物理學規律。其中之一就是“同性的電荷互相排斥,異性的電荷互相吸引”

首先,正常情況下,電子都是帶負電荷的,它們都是互相排斥的並且急速地離開原子核。然而事實上並沒有發生這種情形。假如電子散離開原子核,那泵t宙中就會出現許多游離的質子、中子和電子。其次,帶有正電荷的原子核就會吸引帶負電荷的電子,因此電子就會緊緊地吸住原子核。這樣,原子核就會吸引所有的電子,而且原子就將因此而破裂。

但是這些情況都沒有發生。上述電子的非凡速度(每秒鐘1000公里)、它們之間互相排斥的力量以及原子核吸引電子的力量都是非常精確的,原子中的這三者的力量正好互相制衡。所以原子內部的這一了不起的機制才得以運行。這些力量中的哪怕任何一項稍有出入,原子都絕對不可能存在。

除了上述的因素之外,如果原子核中不存在把質子和中子聚攏到一起的核力,具有相等電荷的質子彼此之間根本不可能靠得很近,更不可能都維持在原子核中。同樣地,中子也根本不可能與原子核維繫在一起。最後的結果是,既不可能有原子核的存在,也不可能有原子的存在。

所有這些精密的計算表明,即使一個小小的原子也都在偉大安拉的完全掌控之下。否則,宇宙在其開始之前就結束了,這是不可避免的結果。但是萬物的創造者——安拉是無所不能的、具有無窮力量的,他創造了原子內部極其精確微妙的各種平衡,正如他創造了宇宙間所有的平衡一樣,因爲這些平衡,原子才得以完好地存在下去。

科學家們爲了解釋安拉創造的平衡的秘密耗費了多年的努力,然而他們最終只不過是給已經觀察到的現象起幾個名字罷了,如“電磁力”、“強核力”、“弱核力”以及“引力”等。他們還能幹些什洸O?正如我們在前面曾經提到的,他們中沒有人曾經想到要問一個“爲什活H”爲什炯o些力會是這樣的?爲什炯o些力控制著這些領域?爲什洛早抰磽u這些規律?爲什炯o些強大的力量如此互相制約完美和諧?

科學家們面對這些問題束手無策,因爲他們所能做到的事就是猜想而已。但是他們的研究使人們看到了一個無可爭辯的事實。宇宙之中的每一件事都表明,其中存在著一個具有智慧和意志的主宰的干預,他沒有放過哪怕一個小小的原子。存在著的這個力量,使所有的力維持平衡與和諧,他就是安拉,他掌控著所有的力量。安拉無時無處不在顯示他的力量。整個宇宙,從最小的原子到無邊無際的龐大星系,只憑著偉大安拉的意志與維護才得以繼續存在下去。正如古蘭經所闡明的:

“夜晝的輪流和安拉在天地之間所創造的森羅萬象,對於敬畏他的人,存在著許多[象”。(參見古蘭106

在古蘭經中,安拉申明:除他之外,沒有力量,他宣佈懲罰那些不明此理的人們,他們以爲安拉創造的沒有能力的東西(有生命的和無生命的)擁有能夠獨立于安拉的能力和力量,並且認爲它們具有神性。請看安拉的警告:
“假如作惡的人們知道,他們在(那天)看到懲罰時,權力完全屬於安拉,安拉的懲罰是嚴厲的!”(參見古蘭2165

迄今爲止,科學家中尚無人能夠解釋原子和宇宙中存在著的各種力的原因,他們也不能解釋某些力在某些時候會起作用的原因。科學家所能做到的只是進行觀察、測量和“命名”它們而已。

如此的“命名”在科學界被看成是偉大的發現。其實,科學家們所做的並不是試圖形成一種新的平衡,也不是創建一個新的系統,他們只不過是努力理解並揭開宇宙中明顯存在的平衡的秘密而已。他們大多數人所做的只不過是觀察安拉在宇宙中創造的無數奇[中的一個並且加以命名。探測到安拉創造的超絕系統或結構的科學家被授予各種科學獎,受到人們的尊敬和讚揚。其實,在這種情況下,最應當受到人們的尊敬和讚揚的,毫無疑問的是安拉,至仁的、至慈的主,他於無有之中創造了宇宙萬物,使其具備極其微妙的各種平衡,並且創造出無數類似的非凡的奇[。他是最值得讚頌的,一切讚頌全歸安拉!

In the alternation of night and day and what Allah has created in the heavens and the earth there are Signs for people who fear Him. (Surah Yunus: 6)


電子的軌道

數以十計的電子在一個用最高倍數的顯微鏡也看不見的微小的空間自轉並按照各自的軌道運行,在原子的內部形成了極其複雜的交通。然而這個交通系統井然有序,最完備的城市交通系統也無法與其相比。電子從來也不會發生碰撞的事故,因爲每個電子都有各自不同的軌道。

Electrons follow an extremely complex orbit within the atom. Although a much more crowded environment than city traffic is formed in such a small place, not even one accident takes place.

圍繞著原子核有七個電子層。在這些電子層中的電子的數目永遠不會改變,電子的數目可以用數學公式:2n2來表示。每個電子層中存在的電子的最多數目由這個公式來確定(公式中的n代表電子層的序數)。構成宇宙的原子中的電子層的數目雖然各有不同,但都符合這個公式:即2n2。這一切都表明宇宙的和諧有序。雖然原子內部的電子運動速度令人難以置信的快,但卻沒有發生混亂現象,這就更清楚地表明瞭宇宙的和諧有序。這種和諧有序無論如何也不可能被說成是偶然形成的。對於這種和諧有序的唯一的解釋只能是,正如古蘭經文所揭示的那樣,安拉創造萬物和諧有序以展示他的偉大力量:

……安拉已經確定了萬物的定數(參見古蘭653);

他創造萬物,並加以精密的注定(見古蘭252);

在真主那堙A萬物各有定數,他知道看不見的和看得見的一切,他是最偉大的、最崇高的(參見古蘭138——9);

我展開了大地,並把許多山嶽安置在大地上,而且使各種東西均衡地生出來。(參見古蘭1519);

日月是依定數而運行的。(古蘭555);

他曾升起天,並且創建了平衡。(參見古蘭557

正如以上古蘭經文所表明的,安拉是憧@界的主宰,他創造了萬物,並使它們完美和諧各有定數與秩序。這種和諧與“定數”涵蓋了整個物質世界,從最小的亞原子微粒到宇宙間龐大的天體:太陽系、銀河系以及它們之間的一切。這一切都是崇高的安拉無窮無盡的力量、知識、能力和智慧的結果。安拉向人類顯示了他的無窮的力量,使人類信服。一切科學研究和探索都應當引導人類認識這一真理。

注釋

1 1. Taskin Tuna, Uzayin Sirlari (The Secrets of Space), Bogazi Yayinlari, 1995p.52

     2.Stephen Hawking’in Evreni, David Filkin, BBC Books, Aksoy Yay  c       , s 142, 143

 



?2003. HARUN YAHYA
All rights reserved. Our materials may be copied, printed and distributed, by referring to this site.
 info@creationofunivers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