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天地的創造者……(參見古蘭4211)。

波或粒子?

人類最初發現電子時認爲,它們像在原子核中發現的質子和中子一樣都是粒子。但是後來進行的實驗發現,它們體現出光粒子——光子波的特點。後來,量子論得出的結論認爲,每一個粒子同時又是光波的形式,具有各自不同的頻率。

古蘭經中的論述
 

當我們研究電子層的時候,我們會很自然地想到古蘭經中有一節經文與此有關。圍繞著原子核有7個電子層,在每個電子層上,電子的數目都是固定的。古蘭經中曾用“七層天”的措詞來表示天的創造,那炯o一措詞可以指電子層嗎?因爲原子中的電子層似乎也可以看成是原子的天。請看古蘭經的描述:

“他創造了七層天,你在至仁主的所造物中,不能看出一點參差。你再看看!你究竟能看出什缺陷呢?”(古蘭673

古蘭經中的這個數目(七)從無改變,既不是六,也不是八。這堙A最令人驚奇的是電子層的數目正好是七個,完全與這節經文中的數位吻合。

 

憬狻P知,光的傳播方式類似于我們投石湖泊時水面上激起的波紋。然而,有時光卻具有物質粒子的特點,並且被觀察到像雨點般落到窗戶上斷斷續續地跳動。同樣地,光的這種可以兩分的特點也體現在電子上,這在科學世界引起了極大的混亂。著名的理論物理學教授Richard P. Feynman 下面的一席話澄清了這一混亂:

現在,我們知道電子和光是如何運動的。但是我們該怎樣稱呼這種運動呢?如果我們說它們像粒子一樣地運動,我們會給人一種錯覺;如果我們說它們像波浪一樣地運動,我們也同樣會給人一種錯覺。其實,它們以各自獨特的方式運動,從技術的角度來看,可以叫做量子力學方式的運動。它們的運動方式與我們以前所有見到過的方式完全不同!原子的運動方式不像吊在彈簧上的重物,並且振蕩。它也不像一個小型的太陽系那樣地運動,周圍有圍繞軌道繞行的小型的行星。它也似乎不像一片雲或者一團霧那樣圍繞著原子核運動。它的運動方式是你以前從未見過的。可以簡單地說,電子的運動方式與光子的完全一樣;二者都很古怪,但卻是完全一樣的方式。所以,它們如何運動需要豐富的想象力才能解釋,因爲我們即將描述的現象不同於你所知道的任何現象。(注1

因爲科學家們根本不能解釋電子的運動方式,然而爲了進行解釋,他們只好給它起了一個新名稱:“量子力學方式”。下面還是讓我們引用著名的理論物理學教授Richard P. Feynman 的話來表達這種獨特的方式以及他的謹小慎微的態度:

“不要總是在心媟Q,如果不碰到這件事該多好,“但是怎炤|是這樣的呢?”因爲那樣,你會鑽進“這個下水道”而進入一個未知的地方,迄今爲止,還沒有人從那媃p出來。也沒有誰知道那是怎泵^事。”(注2


然而,Feynman先生提及的未知的地方其實並非如此。有些人根本不可能走出這種困境,因爲,儘管存在著重要的證據,他們也不願承認這些難以置信的系統與平衡是超絕一切的造物主的作爲。事實非常清楚:安拉在無有之中創造了宇宙,建立了其中各種非凡的平衡,並且在沒有任何先例的情況下實現了他的創造。科學家根本不可能解決,也不可能探究“怎炤|是這樣的呢?”的問題,因爲,安拉是萬物的創造者,萬物的存在只憑他的命令“有!”

他是諸天和大地的始創者。這正如古蘭經的一節經文所指出的:

他是天地的創造者,當他判決一件事的時候,他只對那件事說聲“有!”,它就有了。(古蘭2117

注釋

1. Richard Feynman, The Character of Physical Law, The M.I.T. Press, March 1967, p. 128
2. Richard Feynman, The Character of Physical Law, The M.I.T. Press, March 1967, p. 129


?2003. HARUN YAHYA
All rights reserved. Our materials may be copied, printed and distributed, by referring to this site.
 info@creationofunivers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