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善好施的英國穆斯林

根據最新研究,穆斯林是英國最慷慨的群體,他們每年向慈善機構捐贈的資金,是普通英國人的四倍之多。

一家名為藍州(Blue State)的諮詢公司報告顯示,在過去的12個月之內,英國穆斯林平均每人捐贈金額約為708英鎊,而英國普通民眾的平均捐贈額則約為165英鎊。

資料顯示,幾乎所有收入階層中都存在這一現象,而在年收入介於7.5萬英鎊至10萬英鎊之間的群體中,這一比例最高。

該報告還指出,英國穆斯林通過社區活動、馬拉松等個人挑戰籌集資金的比例,也是英國平均水準的兩倍。

穆斯林慈善論壇(MCF)首席執行官法蒂•伊塔尼(Fati Itani)在《公民社會》採訪時表示,他對這一調查結果並不感到驚訝,但是,這份關於英國穆斯林慷慨解囊、樂善好施的報告令人振奮。

施捨、幫助弱勢群體是伊斯蘭信仰對於穆斯林的一項基本要求,穆斯林的施捨,很大一部分是以天課的形式完成。天課是伊斯蘭教五項基本功課之一,阿拉伯語的意譯,含“潔淨”、“純淨”之意,即通過交付天課使自己的財產的一部分轉化為“窮人的份額”。伊斯蘭教規定,當穆斯林個人資產超過了一定限額時,就要按一定的比率繳納課稅,用於施捨貧困者和需求者,唯其如此,其所擁有的資財才是純潔的。61%的英國穆斯林受訪者向伊斯蘭慈善機構捐贈,14%的受訪者則向世俗慈善機構捐贈。

每兩名穆斯林中就有一人表示,他們願意向非宗教組織捐贈天課。

近一半的英國穆斯林表示,他們每年都會分多次捐贈天課,這表明慈善機構每年都會有多次機會獲得來自穆斯林的個人捐贈。

約73%的受訪者表示,他們不僅伊斯蘭信仰所要求的天課捐贈,還向不同慈善機構捐贈了與其天課價值相同或更多的金額。

除捐款外,17%的英國穆斯林表示他們在過去一年間親自參與了志願活動,普通英國民眾參與志願活動的比例則為11%。

英國穆斯林群體中參與社區組織的志願活動人數也更多,約為13%,普通英國民眾參與社區集體志願活動的比例則約7%。

國際捐贈是穆斯林捐贈者關注的重點,85%的英國穆斯林在過去一年中向不同國際人道主義組織進行捐贈,英國的平均比例則為 48%。

每四名英國穆斯林受訪者中就有三人表示,自己曾經向加沙民眾進行捐款已表達對他們的支援。

伊塔尼說:“樂善好施是伊斯蘭教的基本支柱,有能力的人必須捐獻天課,除此之外,伊斯蘭還非常鼓勵自願捐獻。每年,尤其是在齋月期間,我們都會看到英國穆斯林社區向英國國內外的慈善事業進行大額捐贈。重要的是,英國穆斯林對社會的價值和貢獻,得到了廣泛認可,捐贈者也很清楚,他們的捐贈已經對社會的和諧發展產生諸多積極影響。”

伊塔尼還說:“我們鼓勵所有捐贈者以最為明智、安全地方式完成捐贈,確保他們的捐贈能夠真正為那些需要幫助的人產生最大的影響。對於與穆斯林社區接觸的慈善機構來說,重要的是在接觸過程中保持透明和策略性,以確保在信任和長期影響的基礎上建立穩固的捐贈關係。”

藍州公司高級戰略家亞斯敏•米亞(Jasmine Miah)說:“以上資料來源自我們去年開展的一項田野研究。在深入開展英國民眾慈善捐贈調查時,我們發現,英國穆斯林似乎是英國社會中最慷慨的群體。通過更為全面的調查,我們最終證實了這一發現。我們的全面調查共有3000名英國人接受了調查,其中1000多人是英國穆斯林。這一發現,對英國慈善機構以及它們如何吸引全社會參與慈善事業具有重要意義,同時也反映出英國穆斯林群體不僅在現金捐贈方面名列前茅,而且在社區生活方面都表現出積極和慷慨的態度。”

------------
編輯:葉哈雅

出處:Civil Society

原文:British Muslims give four times the average UK donor, report says

連結:https://tinyurl.com/2y86lu42

    為您推薦

    發表評論

    電子郵件地址不會被公開。 必填項已用*標注

    1條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