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伊斯蘭之光 >> 主頁 >> 穆斯林資訊 >> 國際快訊 >> 詳細內容 在線投稿

布希總統設宴請穆斯林開齋

排行榜 收藏 打印 發給朋友 舉報 來源: www﹒ap﹒google﹒com    作者:阿里编译
熱度3692票  瀏覽339次 【共0條評論】【我要評論 時間:2008年9月24日 13:47

       布希總統9月17日星期三﹐在白宮國宴大廳招待美國各界穆斯林領袖開齋宴席﹐表示對全世界穆斯林齋月的祝賀和美國政府對伊斯蘭的寬容和尊敬。   應邀出席開齋宴席的穆斯林領袖有一百一十人﹐並且有美國高級官員作陪﹐總統在宴席開始時發表演講﹐他說美國的目標是﹐各種文明互相寬容﹐和平共處﹐而“反對任何形式的偏執和極端思想。”


       在美國總統府白宮中舉行齋月宴席﹐是布希總統就職以來的八年傳統﹐每年齋月以總統的名義邀請美國各界穆斯林領袖和知名人士到白宮參加一次開齋宴席﹐在席間他同大家握手和發表講話。   這是一個政治性質的活動﹐以示對穆斯林世界有選擇的友好。


       這次宴會﹐坐在布希總統近旁的是科威特首相謝赫納賽爾‧薩巴﹐他剛到美國訪問﹐布希總統預定星期五在橢圓形辦公室單獨接見﹐舉行會談。  在今年邀請的名單中﹐顯著的穆斯林名流是對美國社會有突出貢獻的科學家﹑藝術家和發明家﹐如受到總統特別表彰的梅桑姆‧沃凡魯。  他是伊朗到美國的移民﹐是喬治科技學院的一位生物醫學工程師。  他最近宣佈了一項新發明﹐可以幫助殘疾人舌頭移動的傳感控制輪椅和操作電腦互聯網。   布希在讚揚沃凡魯教授的科學成就時說﹕“我們有許多事蹟﹐就像這位教授一樣對美國有貢獻﹐證明了我們這個國家﹐憑著宗教的多樣化﹐產生了巨大的社會力量。”   他說﹕“美國人民有各種各樣的宗教信仰﹐但是﹐我們共同的信仰﹐是信仰自由。”


       在國宴大廳中﹐排列著十多張餐桌﹐每個餐桌中間是一大盆鮮花﹐四周是燃燒著的燭光。 除了各界穆斯林來賓﹐還有政府高級官員作陪﹐其中有國務院官員﹑國會議員和國防部軍官。  在開齋的時刻﹐賓主在祥和的氣氛中共進晚餐。 

       有關詳情可查美國白宮網站﹕www﹒whitehouse﹒gov。


感謝流覽伊斯蘭之光網站,歡迎轉載並注明出處。
TAG: 穆斯林 布希總統 開齋
頂:160 踩:163
對本文中的事件或人物打分:
當前平均分:-0.07 (888次打分)
對本篇資訊內容的質量打分:
當前平均分:-0.27 (881次打分)
【已經有1600人表態】
437票
感動
379票
路過
400票
高興
384票
同情
上一篇 下一篇
發表評論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本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查看全部回復【已有0位網友發表了看法】